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19日

我的 Parker 50

在老哥的努力搜尋與奔跑下,終於拿到了 Parker 50
在這個年代都還覺得它非常科技款,也非常特別,真不知到剛上市的時候,有些什麼樣的評價。

我想 Parker 50 應該是從 Parker T1 改良而來的。曾經有筆界先進說,T1 硬的可以扒椰子...哈哈哈。畢竟當初的技術要做純鈦金屬的產品,的確有製程的困難。T1 目前的收藏價格不斐。

Parker 50 的特點簡述如下:
  1. 又稱 Flighter,是銀色鋼身。黑色的叫 Falcon,12K 金的叫 Signet。
  2. 可以用卡式或吸墨式墨管。感覺吸墨式墨管出水比較細。另外我都是用卡式,然後用針管注射我喜歡的墨水。
  3. 從國外的網站來看,它應該有四種顏色。我目前在國內只看過一種而已。
  4. 臥位與筆尖一體成型,非常漂亮優雅,且具時尚感。
  5. 筆夾的羽箭比較不同,只有箭型而沒有羽毛的雕刻。(Parker 180 的羽毛刻的漂亮極了)。
  6. 從別人的 Blog 上擷取 => 含蓋:130 mm, 不含蓋: 125 mm, 套蓋:142 mm, 直徑: mm, 重量:13 g。
  7. 應該是 1970 ~ 1980 之間出產的。
  8. 目前寫起來還是有點刮紙,但是出墨很順,粗細適中。
  9. 這次有幸蒐藏到鋼筆與原子筆一套,原子筆也非常好寫,接近鋼珠筆的滑順。
再使用過 Parker 的筆後,雖然仍就帶有美國的豪邁與粗曠,但是也兼具藝術的細膩與裝飾,雖然比不過歐洲筆的華麗與雕飾,但是其實用性、滑順度、出水度均出乎意料之外。甚至我覺得比 Sheaffer 還好寫。

接下來就請各位欣賞照片囉。(不玩攝影,所以也沒好傢伙與場子...ccc)。依照慣例,說明文字會放在圖片的下面。

    (鋼筆與原子筆共舞)
    (筆頭近照)
    (鋼筆獨照)
    (筆舌側照)
    (筆舌照)
    (畫圈測試不中斷)
    (正拍)
    (側拍)
    (最後一張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